線上收費加持!《紐時》擠下《今日美國》成美第二大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網路收費」是未來主流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和智慧型手機普及,愈來愈多人上網看新聞!「美國媒體稽核聯盟」1日公布資料,《紐約時報》受到網路版訂戶增加的加持下,擠下《今日美國報》成為國內第二大報。

▲《紐約時報》靠著網路版加持,躍居全美二大報。(圖/取自《紐時》網站)

美國媒體稽核聯盟(AAM)表示,到今年3月31日為止的半年中,《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周一至周五平均每日發行量達187萬份,其中網路版「過半」有113萬份,成長32%、增加約32萬5000份,彌補紙本近5萬份的下滑量。

資料顯示,目前美國第一大報仍然是「新聞集團」(News Corp)的《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238萬份穩坐龍頭,紙本下滑約8萬6000份,但網路版增加30萬份。

根據數據,「甘乃特報業集團」(Gannett Co. Inc)期下的《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以170萬份退居第三,網路版發行量增加近25萬份,但紙本減少27萬5000多份,每日發行量下滑7.9%。

據了解,《紐約時報》從2011年設立「付費牆」(paywall),要求讀者線上讀報需付費後,線上訂閱人數即不斷攀升。目前在美國發行量前三大報紙中,只有《今日美國報》仍堅持線上閱報免費。目前美國主流媒體網路版,近年來都已開始收費,《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預計年中也要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