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洗羽絨衣 脫水時突然「爆炸」!

▲這件羽絨衣被炸破了口,洗衣機也炸壞了。(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輕薄保暖的羽絨衣,可說是冬季必備,大陸一位張女士用洗衣機清洗羽絨衣,衣服在脫水過程中突然爆炸,洗衣機蓋子和羽絨衣都被炸飛了,羽絨衣也炸出好幾個洞。這個事件在論壇和微博上引起熱議,而類似清洗、脫水羽絨衣時,造成洗衣機「爆炸」的事件也有好幾樁,究竟為何會爆炸?羽絨衣應該如何正確清洗?

《錢江晚報》記者詢問家電賣場售後服務中心和維修處,得知網友的洗衣機「爆炸」,其實是洗衣機的脫水桶突然裂開,讓人感覺像「爆炸」。因為多數羽絨衣表層防水,透氣性較差,洗滌時容易漂在水面,而當衣服完全浸在水裡後,裡面的羽絨會聚在一起,產生大面積的空隙,但當開始高速脫水,羽絨衣就會膨脹,內部產生空氣,因為表層不透氣,整件衣服便不斷地撐大,而洗衣機空間有限,氣體聚集到某個程度,就可能引發「爆炸」;另外一種可能則是,脫水時羽絨衣和洗衣機內壁產生靜電,短時間產生大量熱能引起的「爆炸」。

至於羽絨衣應該怎麼洗?其實羽絨衣不能用乾洗,除非特別標示為乾洗。一位銷售人員指出,首先要確認羽絨衣有沒有標明可以「機洗」,另外要選擇具備羽絨衣清洗功能的洗衣機,清洗和脫水時宜用低速。

▼看影片/羽絨衣清洗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