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丘尼擺攤賣水果籌錢 蓋禪寺拒信眾供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賣水果通常都有店面或是市場攤位,在高雄卻有民眾目擊,一名比丘尼和一名師傅兩人開車在十字路口旁大喇喇擺攤賣水果,實在非常引人注目,而且價錢還不便宜。這名比丘尼說,因為要建禪寺又不想接受民眾供養,所以才會批貨出來賣,不過四年多來,籌到的錢只能買土地,到底還要籌多久,恐怕沒人知道!


▲ 比丘尼義賣水果,路口擺地攤引側目。

十字路口旁,遠遠地就能看見一名師傅和一名比丘尼站在路邊,地上還擺了很多箱物品,「看看水果喔,高山的!」攤位不時傳出熟練的叫賣聲,民眾上前了解這才發現,這名比丘尼竟然在義賣水果。

好幾種水果擺在地上,不論是蓮霧、香瓜還是釋迦通通有,民眾出於好奇,開口向比丘尼詢問到的賣價卻讓人嚇一大跳,香瓜1斤150元、百香果一袋220元、葡萄一串 92元,即使只挑了3顆蓮霧也要129元,攤位賣的水果似乎不便宜,讓消費者直呼買不下手。


「一次吃不完可以冰!」看到客人上門出手卻很保守,比丘尼趕緊在一旁鼓吹,要對方多買一點。縱然水果賣的貴,但所謂願者上鉤,買賣雙方達成共識即可,比較令人不解的是,怎麼好端端的,會有比丘尼和師傅現身街頭擺攤賣水果呢?

原來這名比丘尼和師傅兩人是從台南水月禪寺來的,因為要在台中建新的禪寺,所以兩人向農民批貨義賣水果籌經費。而記者隨後也循著地址實際找到這間位在台南的總部,不過工作人員非常低調不願回應。


據了解,水月禪寺在全省義賣至少已有4年時間,儘管目前籌到的錢只夠買地,他們也不想要接受信眾供養,仍希望靠義賣籌錢建禪寺。聽了比丘尼解釋,許多人這才恍然大悟,只不過,像比丘尼和師傅這樣開車上街賣水果的情景實在很少見,也難怪民眾經過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