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吸屋頂鴿糞細菌 加拿大女患腦膜炎失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弗雷德里克頓(Fredericton)一名女子因家中屋頂積有大量鴿糞,吸入糞便飄出細菌,得到隱球菌型腦膜炎,病發初期出現嚴重頭痛、嘔吐及食慾不振等症狀,甚至看到四層疊影,送院時已被診斷失明。

▼理查玆理查玆因誤吸鴿糞細菌失明。(圖/CBC)

今年24歲的理查玆理查玆(Erica Richards)為了想引起外界關注鴿冀危險性,常常在街頭唱歌,也為自己得到金援,也許能為念法律系夢想有些幫助。

隱球菌型腦膜炎是一種由鴿子及雞糞真菌引起疾病,患者會出現腦膜周圍腫脹症狀,如果人類接觸鴿糞可能會吸入那些細菌,嚴重的話可能致命,當地專家建議,居民遠離有大量鴿的地方,不過公園接觸鴿糞得病機會不大。

台灣亞洲及美國出現「類愛滋」神秘疾病 嚴重者死亡!

美研發「耐焰迷彩」 可承受爆破瞬間600度高溫

俄羅斯猛男DJ帕特爾 肌肉兄貴卻愛穿高衩泳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