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女王公園巡遊者2012~2013賽季季前分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來西亞飛機王子的野望!

女王公園巡遊者 | Queens Park Ranger

文/黃金獵犬

英超2011~2012球季名次:第17名
英超2011~2012球季戰績:10勝7平21敗

主要引進球員:
朴智星、霍列特(Junior Hoilett)、格林(Robert Green)

主要離隊球員:
肯尼(Paddy Kenny)、西圖(Danny Shittu)

總論

女王公園巡遊者(Queens Park Rangers,以下簡稱QPR)在英超的歷史並不長,球迷們或許對他們並不熟悉。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上個賽季的最後一週,曼城戲劇性的以3比2大逆轉獲勝,拿下44年來的首座冠軍,而他們的對手便是QPR。

成立於上上個世紀1882年,雖然在1992年作為英超的創始成員,不過QPR在這個層級並沒有留下太多歷史,1996年便被降級。進入這個世紀,由於財務方面的問題不穩定,球隊更一路跌到乙級,直到2007年由義大利商人接手後才見好轉。2010年在主帥沃爾諾克(Neil Warnock)的帶領下,球隊拿下英冠冠軍而能重回英超。2011年球季開打時,球隊又易手給馬來西亞的巨賈,亞洲航空(Air Asia)總裁費南德茲(Tony Fernandes),他找來名人堂成員、前富勒姆和曼城的主帥休斯接手(Mark Hughes)球隊。

整體戰力評估

雖然重返英超的第一個賽季,QPR只以17名的成績作收,不過球季後段在主場的5連勝,讓他們仍吊車尾的保級成功。有道是頭過身就過,在第一年手中只有英冠班底、打工球員的菜色慘淡經營下,本季開打前,休斯的補強相當積極,找來了許多擁有英超馳騁經驗的老將:朴智星、格林、尼爾森(Ryan Nelson)、安迪強森(Andy Johnson)等年過30的球員。年輕的新血也有上季的借將迪亞基斯(Samba Diakité)和球隊簽下合約,本季從曼聯來的借將法比奧(Fábio da Silva)這兩名後防新兵,以及剛到手、才華洋溢的翼鋒霍列特(Junior Hoilett),將球隊的體質大幅改造。

上季季中挖來的D西塞(Djibril Cisse)和薩莫拉(Bobby Zamora)兩名箭頭,為QPR在賽季後段帶來保級的競爭力,法國國腳西塞在加盟後的8場比賽,除2場紅牌外、另外6場都有進球;如果能更有紀律,他在場上能帶來相當大的威脅。薩莫拉和強森兩名英格蘭國腳,若能避免常受傷的狀況,將與西塞建構QPR的前線戰力。

中場部分,年輕的塔拉布特(Adel Taarabt)和甫加盟的霍列特兩名翼鋒,會是QPR本季成績能走多遠的關鍵。塔拉布特是QPR拿到英冠冠軍的最佳球員,當他健康及保持在球場上的專注力時,這名摩洛哥球員是難以抵擋的;不過上個賽季的表現卻叫人失望,直到3月份才首度進球。球隊在先前和他重新簽下3年合約,能否在最高殿堂展現出應有水準值得觀察。

亞洲球員進軍歐洲的先行者,有「三肺」之稱的朴智星,因為在豪門曼聯失去上場空間,轉而投效中小球隊QPR,此舉也被視為球隊開拓亞洲市場的投資。朴智星的豐富經驗與過去在曼聯的成就,將是休斯倚重的中場供輸與場上指揮。

上個賽季QPR共失了66球,不過本季後防戰力應能有所提升。英格蘭國家門將格林從自由市場加盟,他在英超的經驗比起去年的一號守門員肯尼來得豐富;雖然過去以奶油手而聞名,但仍是一個不錯的球門解答。紐西蘭國家隊隊長尼爾森也提供了後防的經驗,而年輕的借將法比歐擁有很好的速度及場上理解力,除了防守外也能加入進攻的行列。

新賽季評估

在第一年成功保級後,主帥休斯本季的目標應能更進一步。老闆費南德茲的支持下,他找來了許多擁有經驗的球員,足夠穩住場上的各種狀況。穩定將是今年球隊尋求的樣貌,在前個賽季執教於富勒姆時,休斯的球隊踢了16場平手的球賽,可以期待QPR本季也能如此。在第二年就要打進前半列強或許太好高騖遠,成為12~15名之間的球隊,將是QPR今年的願景。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