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進補?南韓傳統「打死活狗更營養」遭痛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別的東西可以吃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民間不少人會在夏天到秋天之間進補「吃狗肉」,認為這麼作可消暑,不少人也相信,要活活把狗打死,肉會更營養。南韓街頭7日出現許多動保人士集體遊行抗議,要求政府嚴格執行「禁止銷售狗肉」的規定。遊行隊伍中夾雜了許多可愛的寵物狗,在身上掛了「請不要吃我」的告示牌,格外引人注目。據統計,至今南韓人每年仍可平均吃掉近120萬條狗。

▲動保人士聚集在南韓街頭,抗議吃狗肉的傳統,並以行動劇方式表達訴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天是農民曆中的「立秋」,根據南韓傳統,每年都要在這一天吃狗肉來進補。抗議人士指出,其實南韓早在1984年便已將狗肉列為「令人不舒服」的食物且禁止販售,但政府卻從未嚴格執行取締。

受訪者表示,走進南韓的燒烤店、巴比Q,都可在菜單上看見名為「Bo-Sin-Tang」(補身湯)的菜餚,雖然沒有明講,但在地人都知道這道菜就是「燉狗肉」。讓愛狗人士憤怒的是,南韓傳統中,竟然相信吃狗肉可消暑進補,而且要活活打死,狗死前受的苦越多「肉越補」。

一名參與抗議的男子坦承,自己是愛夠人士,且有一條養了14年的獅子狗,但在某些情況下,他也必須強迫自己吃上一口狗肉。「這是一種社會壓力。」他說,在南韓男人將補身湯視為男子氣概的象徵,不過他每次吃完後都會感到非常內疚。

其實,南韓並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崇尚吃狗肉的國家,其他包括瑞士、中國和越南,都仍有吃狗肉的習慣,其他歐洲國家如比利時、法國和德國19世紀前曾有吃狗肉的紀錄。而香港在1950年即立法禁止隨意宰殺貓狗和販賣其身體部份,台灣目前《動保法》也有類似規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北京央視門口驚現裸女 扒開雙腿曬日光浴

美空軍中校:羅斯威爾墜2架飛碟 上面刻似阿拉伯文字

賣牙籤沒砍伐證被罰15萬? 瀋陽「打假」打出大罷市

男將直徑約2公分戒指戴「鳥」上 5天後痛到就醫險斷根

真人版充氣娃娃王嘉韻爆乳博鏡 嬌聲哀求:放過我吧

小松鼠頭卡人孔蓋 獲救後驚嚇過度猝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