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以量制價!全台150萬會員 光會費淨賺18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突然好想吃COSTCO烤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COSTCO好市多大順店驚傳竊案,遭竊的這家賣場,和一般的量販店經營方式大不同,它是全台灣唯一一家,採取會員制的賣場,一年會費1200元,其實不便宜。不過商品以量制價,一次買大量,壓低價格來吸引消費者上門,和其他大型的量販店來比經營策略不同,也各有優缺點。

▼全台150萬會員,壓低價格成功吸引顧客,光會費淨賺15億。

全台總共才八家,不過這個來自美國的量販店,每次開幕就是擠滿了採購的人潮,每逢假日都得靠警義消管制周遭交通,讓人不禁問有這麼誇張嗎?尤其想花錢還先有門檻限制進場,一定得要有會員卡。打從15年前攻台,就設下會費制度年費1200,去年150萬會員會費高達18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得年年繳錢怎麼還這麼多人搶,就是用價格吸引婆婆媽媽,吐司、餐包,一次要買就得買超大量,換算下來一條吐司在這裡一片才1塊多,知名品牌果汁胖胖瓶,3公升多不到160元幾乎是市售3折,大廠牌火腿一片片算下來也是對折賣。

水果吃過不夠甜就,算吃掉一半也能退,標榜美式作風,加上部分國外廠牌商品只有它獨有,也是成功要訣之一。不過它也不是沒缺點除了要繳年費,商品一次太大量買來常常用不完,相較其他兩家量販業者有紅利積點,商品量不至於太大,另外大潤發和家樂福據點多,還能配合節日24小時促銷。儘管會費制不影響買氣,可行之多年來也沒人敢跟進,量販業競爭激烈,經營模式卻早已明顯區隔,走不同的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買不到!18萬鋼鐵人真人版 好市多:今天有人要了

18萬鋼鐵人買主就是他! 設計公司老闆刷卡不手軟

「忍者賊」雨夜破牆潛入 好市多407萬精品遭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