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史/一戰狙擊手超蠢「假樹偽裝」 輕鬆轟掉敵人腦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次世界大戰時的偽裝,看起來超級突兀的啦哇哈,甚麼東西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次大戰期間,歐洲戰場上常可見到突兀的「部署觀測樹」(Observation Post Tree),這些其實都是狙擊手的「假樹衣」。訓練有素的射手們躲在裡頭,靜待敵軍接近,接著一槍轟掉帶隊軍官的腦袋。很蠢,但是很有效率!

▼一次世界大戰的「假樹偽裝」偽裝,裡頭搞不好還有電梯?(圖/取自io9)

在電影《大敵當前》中,蘇聯狙擊手瓦西里靈巧變換位置,擊斃德軍將領。但在一戰時,英國皇家工程師會先在戰場上選定一棵樹,通常是早已枯死、或被炸彈炸空的樹;他們透過一些工藝偽裝,強化內部支架,使死樹成為可容納一名狙擊手及一名觀測員的據點。

不過,生根地底的樹木不可能隨意移動,為了讓「假樹偽裝」的戰略價值提高,工程師會趁著夜幕籠罩,將戰場重要位置的真樹給砍掉,再把「假樹偽裝」連根拔起並移植過去。當太陽再度升起,原本的樹不再是樹,取而代之的是一名致命劊子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