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韓寒!金門掉iPad順利尋回 失主:難忘台灣人熱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多好,問問來台的旅客最知道!中國知名作家韓寒日前應邀來台,雖然不慎在計程車上遺失手機,結果卻遇上好心運將將手機送回飯店!無獨有偶,日本觀光客小林8日前往金門觀光旅遊,未料卻在投宿的旅社遺失iPad,透過警員和民宿老闆的協力合作,短短2天就迅速找回,首次踏上金門的小林說,台灣人的熱情實在讓他印象深刻,更決定帶著這份感恩的心和美好回憶,延續下一站的台灣之旅。

中國當紅作家韓寒應雜誌社邀請,來台參加「共創兩岸和平紅利論壇」。他10日在新浪博客指出,日前搭計程車時遺失手機,運將卻幫忙送回飯店,坦言「我石化了」(意即傻掉了),甚至有感而發表示,文化、法制和自由是一個民族的一切,別的國家不會因該國富豪,瘋狂搶購超級跑車和頂級遊艇後,就尊敬你的國民。

不只大陸客能深刻感受台灣熱心助人的民族性,一名60多歲的日籍觀光客小林8日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飛抵金門,首次踏上金門觀光旅遊的他,興奮之情溢於言表,9日下午退房後再住進前水頭民宿,晚間赫然發現隨身攜帶的iPad竟不翼而飛,由於裡面存有多筆重要資料,小林形容自己當時相當著急,更因為人生地不熟,語言不能完全相通,一時之間不知該向誰求助,直到10日上午在民宿老闆的陪同下,前往縣府警察局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請求協尋,而小林則是依照原定行程先搭乘小三通客輪到大陸廈門,協尋工作交由警方全權處理。

受理報案的值班警員吳明利,10日先是到小林住宿的旅社附近道路找了老半天,還沿路詢問附近住戶,這段時間是否有人撿到小林先生iPad,但都沒有進一步的線索;另一方面,民宿老闆11日上午接獲疑似有民眾拾撿到iPad的消息,於是連忙打電話給吳明利,表示有人在前水頭的歷史建築金水國小前一輛機車上撿到1具iPad,管理單位交給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吳明利趕到,打開iPad發現都是日文,確定是小林遺失的ipad後,吳明利立即打電話通知廈門的小林,聽聞好消息的小林坦言,因為存有重要資料,這幾天都沒睡好覺,確定找到後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小林12日中午人才剛回到金門,就立即到派出所領回iPad,他先是不斷感謝警員吳明利的協尋,並且試圖回憶當時弄丟iPad的原因,可能是住進前水頭民宿前曾到附近的金水國小參觀,不慎將iPad遺忘在機車上。

首次金門之旅,卻意外遺失重要的iPad,幸好遇上熱心員警吳明利與好心民宿老闆合作,2天內迅速找回,讓小林懷著感激的心情離開金門。第一次到金門旅遊的小林對警方及民眾的熱心相當深刻,也十分感激,對小林而言,雖然這趟旅程出現小意外,然而台灣人的熱情好客以及濃厚的人情味,卻是他人生中的一段美麗插曲,小林12日下午已搭機回到台北,開心前往下一站景點,繼續探索更多的台灣之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掉手機台運將送回飯店 韓寒:我石化了
太感動了!新加坡熱血大學生搭機來台幫小農賣菜
台南80歲老農照顧「90歲」老牛 心疼陪你到最後
日籍夫婦走失 員警林奕辰撂日文助重逢
陸客遭丟包雨中逆行 國道警陳英傑即刻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