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加麻辣醬多收5元 挨批把客人當提款機


▲ 反映成本,甜不辣加麻辣醬業者要多收5元。(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外面吃東西、不管是小吃攤還是到店面,桌子上大多會擺著辣椒醬,讓客人自行取用,但台北市延吉街的「吉甜不辣」,最近卻被客人投訴,加麻辣醬竟然要多收5元。民眾表示,現在民生物資漲不停,沒想到連醬料都要多收費,簡直就把消費者當成提款機。

舀起5、6種配料,熱騰騰一碗甜不辣加上一匙麻辣醬,是不少人頂級享受,但現在想品嚐這味道可得多花上5元,有人就因此氣到跟老闆理論。業者指出,客人說要加麻辣,便表明說要加收費用,對方就說怎麼這樣還要加錢。

老闆講得一臉無奈,表示麻辣口味其實是從加盟連鎖時就有了,改名後為了服務老客人,才會續留「麻辣風味」,況且店內不只麻辣醬,還是有免費供應普通辣椒醬。業者表示,除了要反映成本,也因為沒有加盟了,所以都是自己買,就決定要加錢。

兩種辣醬比一比,一般辣椒醬是買生辣椒回來炒,但麻辣醬卻是買成品再加工,成本至少要7.5元,因此早在兩年前退出加盟後,就開始有加5元的收費方式,目前會加麻辣醬的客人大約佔了1、2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客人不領情,店家也無奈表示不會強迫消費,但畢竟民生物資漲不停,大家都希望能省點錢,以往隨意加醬的小動作,成了業者收費的來源,也難怪有人會看不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