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不存在的金字塔」 隱藏山丘底下的巨型迷宮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處都有金字塔,就是台灣沒有?

▲▼波斯尼亞境內有山丘長成階梯狀,彷彿是一座座「不存在的金字塔」。(圖/取自羅馬尼亞新聞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埃及以巨大金字塔作為強盛的象徵,但巴爾幹半島的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Bosnia and Herzegovina)境內有幾座形狀規則的小丘,它們看起來相當低調,內部還有蜿蜒的迷宮通道,儼然是數座人為建造,卻又刻意隱藏的「不存在的金字塔」。最近,羅馬尼亞的媒體突然加以報導,也勾起世人的注意。

業餘考古學者奧斯馬納基奇(Sam Semir Osmanagich)在維蘇高谷地(Visoko Valley)旅行時,意外發現這些高約700公尺的小丘。山丘外觀呈現階梯狀,上面植滿小樹,從空中俯瞰就像是一座座被植物覆蓋的金字塔,而這些金字塔最有名的分別是太陽金字塔(Pyramid of the Sun)、月球金字塔(Pyramid of the Moon)、龍金字塔(Pyramid of the Dragon)。

奧斯馬納基奇認為,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有天文意義上的關聯,因為當太陽下山時,太陽金字塔的陰影會遮住後者,象徵性地代表太陽完成日間的任務,接下來由月亮開始主導。

▼維蘇高古地的金字塔形山丘不只一處。(圖/取自網路)

奧斯馬納基奇也找來研究團隊探勘,發現山丘旁側有鑿切過的石板,疑似為金字塔的牆壁。此外,他們還在附近一座礦山下發現地底通道;通道高度約2.5公尺,探險隊進去不久後即碰見一處十字路口,估計可直通金字塔底部,不過通路遭到封死。

奧斯馬納基奇出生於波黑國首都薩拉熱窩,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後開始四處探險,以考古學家自居。奧斯馬納基奇指出,這些「不存在的金字塔」絕對是人為的,應是2萬7000年前的住民所蓋,當時在金字塔丘頂部或許還有木質神廟。

除了具體發現外,奧斯馬納基奇也大膽發表自己的奇想。他認為,古代住民能夠充分展現精神潛能,透過意志力搬運、放置石塊,才能建造出如此巨大的金字塔。

不過奧斯馬納基奇的神秘探險卻不被考古學者承認。波黑國國家博物館專家指出,根據考古發掘證實,中世紀時期維蘇高谷地確實有一座小城,但說有金字塔還言之過早。

▼維蘇高谷地衛星圖。(圖/取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更多照片在波士尼亞金字塔的官網

類X光「太赫茲」透視得剛剛好 穿透衣服、穿不過肉體

鬼墓傳奇 鬧鬼修道院下 挖出沈睡700年的骸骨!

距蘇澳港111公里驚見海底古城 衝擊亞太文明起源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