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陰盛陽較衰 社群網站出招吸男!

▲研究發現,社群網站使用者陰盛陽較衰。(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研究指出,社群網站公司正努力爭取更多男網友登錄。因為當前的社群網站用戶中,有58%為女性。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2008年到2010年間,加入「臉書」和「推特」等社群網站的用戶人數加倍,到達8億5千萬人,然而這段期間內,男性用戶人數比例也降低3%。

這使得社群網站想方設法,盼吸引更多男性在網路上更新他們的近況及發布照片。

研究報告主導作者、美國拉特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傳播教授韓普頓(Keith Hampton)告訴《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他認為男性天生就比較不可能以社群媒體作為表達方式。

因此,不論是專為男性或為普羅大眾設計的特殊類型網站,對激發男性在網路上與人互動而言,不會有太大差別。

韓普頓說,從歷史角度來看,女性一直是人際關係中的交流者。儘管如此,許多創業家仍試圖開發這個艱難市場,以期在網路上建立不同的用戶群。

成立僅8個月的社群網站公司Applified,就是專為男性用戶設計。

這家公司研發出行動應用程式Jaxx,讓男性針對特定共同興趣參加私人群組,例如運動賽事比分。男性將能根據這些活動與人互動,而不是發布他們的個人感想。

另一個網站Gentlemint目前是受邀才能加入,它鼓勵用戶就各種話題發表意見及按「讚」,和臉書的「讚」按鈕類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