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層墜落?NASA:10年間雲層高度下降40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確定雲層是否會持續變薄,但劇烈的變化絕對不會是件好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衛星發現,2010至2012年間全球雲層高度越來越低,平均下降了30、40公尺。科學家認為,此現象是由高空雲量變少導致,未來最明顯的變化,應是地球降溫更有效率,而由溫室氣體造成的暖化情形亦獲得減輕。

▼NASA透過衛星監測,發現全球雲層持續降低。(圖/取自網路)

NASA透過「Terra」衛星上多角度成像光譜儀(Multi-angle Imaging Spectroradiometer)監控地球雲層,發現不過10年時間,全球頂部雲層平均降低約1%左右,在太平洋中部及印尼地區尤為明顯。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戴維斯(Roger Davies)教授指出,頂部雲層降低勢必會讓全球氣候改變;他說,雲層持續下降,會讓地球表面散熱加快,進而放慢全球暖化的速度。

戴維斯表示,目前尚未弄清楚雲層降低的原因,但肯定與大氣循環模式的改變有關;未來科學家會繼續蒐集資料,以便確認雲層降低對氣候變遷的具體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