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首次軍裝亮相 暗示北韓走向軍方集體領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集權政權是否能永垂不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夫,亦是現任北韓「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張成澤」,據韓聯社25日報導,日前他首次身穿一席大將軍裝亮相,南韓媒體進一步解讀,此舉暗示了接班人金正恩體制將會在一段時間內走上軍方集體領導的模式,以度過非常時期。

在北韓中央電視臺播放的畫面中,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在錦繡山紀念宮殿悼念金正日時,張成澤身穿軍服,佩戴著大將肩章。張成澤站在金正恩右邊的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英浩旁邊,顯示他的權力排序急速上升。

另外據了解,過去張成澤沒有被授予「大將」稱號,北韓可能是為了防止這個非常時期會出現權力真空,故在金正日去世後,便匆忙授予其軍銜。依推測,北韓將在推舉金正恩為「最高司令官」後,以張成澤和軍方高級將領為主軸,構築「軍方集體領導體制」。

北韓勞動黨軍事委員會、國防委員會、軍最高司令部等軍方高層幹部當天皆陪同金正恩出席悼念活動,他們將成為北韓當局領導階層的核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