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與FBI拘捕華裔駭客 傳與恐怖組織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恐怖的報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警方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周三在馬尼拉聯手拘捕4人,包括一名譯音姓關 (Paul Michael Kwan)的29歲華裔男子。他們被懷疑入侵美國第二大電訊公司AT&T的電話系統,導致該公司客戶損失約200萬美元(約6200萬台幣)。

當局指出,這些駭客涉嫌資助恐怖組織「伊斯蘭祈禱團」。該組織是「凱達」組織在東南亞的分支,由巴基斯坦人扎米爾領導。札米爾於2007年於義大利被捕,該組織是「凱達」組織在東南亞的分支,由巴基斯坦人扎米爾領導。札米爾於2007年於義大利被捕。

詐取金錢轉給沙烏地阿拉伯恐怖組織

FBI發言人表示,駭客主要針對AT&T客戶,而非公司本身。據悉駭客闖入部分 AT&T客戶的電話系統,撥打昂貴的國際長途電話。菲當局接獲AT&T投訴後展開調查,發現駭客將詐取所得金錢,轉移至沙烏地阿拉伯一個恐怖組織。後者再透過當地銀行向駭客發放佣金。

而該組織的資金來源跟2008年印度孟買連環爆炸案相同。AT&T稱,會取消客戶賬單上部分被詐騙的收費,但拒絕評論事件涉及的損失。

當局帶走一批電腦及通訊器材,被捕人士中,關姓男子2007年曾因「涉嫌資助恐怖活動」被捕,但其後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