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與美簽訂FTA 南韓2千民眾與警爆衝突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會上演全武行,真是親切~

東森新聞許瑜菁/編譯

南韓與美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產業造成很大的衝擊。不過,事實上,在該國國會尚未批准通過前,已經有不少民眾激烈反對,日前大約有2千名人前往示威抗議,還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為了反對與美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南韓抗議人士在3日走上首爾街頭,並前往國會大樓示威,不料,卻和警方展開推擠。當時鎮暴警察以強力水柱衝散人群,但民眾還是直挺挺地站著拒絕撤退。

抗議民眾認為,簽訂FTA是圖利大企業,對韓國農民卻是不平等條約,不僅背叛自己的國家,也嚴重傷害了國內的產品,痛批這個協定相當「無恥」。事實上,南韓國會執政黨在2日時,原本想要以突襲方式通過批准,但遭到反對黨強力杯葛,還因此上演全武行。

▲國會議員為了抵制批准韓美FTA,用報紙遮住裝在外通委會議室的監視器鏡頭。(圖/翻攝朝鮮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