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支持「佔領華爾街」 建議目標明確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天不知道自己要抗議什麼的人會有幾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5日全球將有72國共719個地點響應「佔領華爾街」的示威活動,台灣也有「佔領台北101」表支持,不過,仍有不少人不想參加,批評這活動不知所云。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就說,這活動是正面的,可惜目標不夠明確。

「佔領華爾街」從9月17日開始,原本只是為了抗議華爾街肥貓現象的鬆散組織活動,不過示威者10月2日佔領紐約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有將近7百人遭到逮捕,此轉折也吸引媒體關注。經過報導之後,整個抗議活動向美國各大城市蔓延,轉變成全國性的抗議活動。

據悉,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12日在自己的部落格針對此活動發言,他說,「是我們的制度有缺失,而這項草根運動點出這樣的問題,這是改進的第1步」,「在支持和鼓勵佔領華爾街運動的人中,要算我一份。」

而柯林頓近日也在美國深夜脫口秀節目《大衛賴特曼秀》表示,他很支持「佔領華爾街」,因為這活動很正面;不過,他建議參加活動的人應該做些特別的事,而不只是反對某件事,「如果只是反對,很容易就被取代。

▼高爾自部落格撰文指出,「在支持和鼓勵佔領華爾街運動的人中,要算我一份。」(圖/翻拍自高爾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