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26歲男拒攔檢 美警察「41秒連轟96槍」奪命畫面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26歲非裔男子利德(Dexter Reed)上月開著新車出門兜風,但拒絕配合芝加哥便衣警察攔檢,雙方爆發嚴重衝突釀成死傷。根據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COPA)9日公布的事發影片,當時利德先朝警方開槍,但警方41秒內連開96槍擊斃利德,引發民眾對於執法過當的質疑。

CNN、今日美國報等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芝加哥加菲爾德公園(Garfield Park)附近,3月21日這天,5名便衣警察持槍接近利德的車,以駕駛未繫安全帶為由進行攔檢,要求駕駛降下車窗。利德起初配合把車窗搖下來,但隨後反悔且拒絕下車,接著警方猛拉駕駛座車門把手,發現是上鎖狀態之後拔槍,要求把車門打開,同時另一名在場的員警也喊出把門打開的要求。

當時利德曾答應警方的要求,但才沒隔幾秒,當員警往後退時,槍聲響起,接著數十聲槍響不斷,當這一切結束時,利德已經死亡,臉朝下倒地,利德的車子全是彈孔。員警當時還朝利德大喊別動,抬起利德血淋淋的雙手找槍,但沒有找到,上銬時利德已經一動也不動;直到他們使用手電筒查看車內時,才在車子座位上發現槍。

▲▼ 美國26歲非裔男子利德(Dexter Reed)遭警方連開96槍擊斃。(圖/翻攝自COPA)

▲利德遭警方連開96槍擊斃。(圖/翻攝自COPA)

初步調查顯示當時是利德先開槍,一名員警受傷,隨後4名警察反擊,在41秒之內擊發96枚子彈;警察局長史奈林(Larry Snelling)先前形容,此案當時是雙方交火。芝加哥警方稱,受傷員警手部中彈,目前情況良好。

現階段尚不清楚當時利德隨身帶槍的原因,不過辯護律師史卓(Andrew M. Stroth)指出,家屬看到影片時情緒非常激動。死者叔叔班克斯(Roosevelt Banks)直說,「在我看來,那簡直就是謀殺」。

針對這起事件,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公布多段畫面,包括中彈員警身上的密錄器,但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是誰先開槍。現在已有多個單位正在調查警方執法行為是否適當,芝加哥市長強生(Brandon Johnson)公開表態要進行全面調查,涉案警官則是被處以30天行政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