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58歲女「做棒式4小時30分」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棒式」(Plank)被不少民眾總認為難度偏高,身體要撐著1分鐘或以上,實際做起著實累人,讓人容易放棄。不過,加拿大58歲女子唐娜.王爾德(Donna Jean Wilde)近日以4小時30分11秒的驚人成績打破了先前紀錄,登上新的女子紀錄保持人寶座。

綜合外媒報導,唐娜12年前曾因故手腕骨折,導致她無法跑步、舉重,也因此她開始練習棒式動作,並在過程中發現,「我能在一邊做棒式時一邊看書或看電影時,所以我就徹底愛上這個運動了。」而為了挑戰世界紀錄,她每天就會花6小時做棒式,並拆成2次完成。

▲唐娜以4小時30分11秒的成績,打破女子棒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金氏紀錄官網)

▲唐娜以4小時30分11秒的成績,打破女子棒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金氏紀錄官網,下同)

此前的女子棒式世界紀錄是2019年創下的4小時19分鐘紀錄。唐娜分享道,此次的挑戰前2小時時間過得很快,但隨著時間推移難度也越來越高,到了最後30分鐘尤其煎熬,必須努力調整呼吸並保持冷靜,最終她的成績為4小時30分11秒,比原紀錄多了11分鐘之多。

與唐娜結縭40年的丈夫表示,唐娜的手部和手臂患有慢性疼痛,但這並未阻止她將獎項帶回家,因為她「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能力」。唐娜的兒子則說,從小就看著媽媽不斷超越自我,且一直保持健康活躍的狀態,「有時我們剛起床,媽媽就已經跑了4英里了」。

▲唐娜以4小時30分11秒的成績,打破女子棒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金氏紀錄官網)

至於男子棒式世界紀錄,目前以來自捷克的薩列克(Joska Salek)以9小時38分47秒的時間所保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