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機換真iPhone轉賣!中國三兄弟「狂撈2億」 美法院判決出爐

▲▼ iPh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廖姓三兄弟以山寨iPhone換成真機詐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法院宣判,一名中國裔男子涉嫌聯手家人,進口逾1萬台山寨iPhone及iPad,再利用蘋果公司保固政策換取真機,騙取至少610萬美元(近新台幣2億),判處4年又3個月監禁。

綜合聖地牙哥地方媒體,加州南區檢察官辦公室指出,34歲主謀廖志偉(音譯,Zhiwei “Allen” Liao)聯手2名手足廖志敏(音譯,Zhimin)及廖志廷(音譯,Zhiting),從中國進口山寨iPhone及iPad,不僅外觀看不出破綻,還有在保固期限內的國際行動裝置辨識碼(IMEI)及序號,但實際上是此前已經賣給美國、加拿大客戶的手機序號。

檢方指出,廖姓三兄弟和同夥跑遍美加數百間蘋果專賣店,濫用保固政策將山寨機換成正版手機、平板,再運回中國高價出售,使蘋果損失至少61萬美元。

這起案件中12名犯嫌被判重罪,廖志敏及廖志廷去年分別被判3年又5個月徒刑,廖志偉則於26日判處4年又3個月監禁,且被沒收2處住所、12萬370美元(約新台幣385萬元)及200多台蘋果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