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案5死!「想降膽固醇」2女腎病住院 有3症狀要注意

▲▼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爆出健康疑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爆出健康疑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已有5人食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後身亡,另有93人住院。靜岡縣多名消費者服用號稱可降膽固醇的藥錠,出現手腳浮腫等症狀,其中2名女性因腎臟疾病住院治療。但小林製藥截至27日已接獲1.2萬件諮詢,受害人數恐怕進一步增加。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28日表示,小林製藥截至27日已接獲1萬2000件紅麴保健食品相關諮詢,住院治療的患者人數則因重複計算,從先前公布的106人下修至93人。

另據《靜岡放送》,靜岡縣當局28日說明,縣內相關患者從1例增至6例,新增的5例均曾服用大阪市下令回收的「紅麴降膽固醇錠」(紅コウジコレステヘルプ),持續攝取數月至數年不等。

5人皆於今年1月至3月間發病,出現包括手腳浮腫、倦怠、尿液起泡等症狀,接受血液檢查發現腎功能指數異常。其中有2名40至50歲女性住院治療,診斷出腎小管功能異常(尿細管障害),所幸病情並不嚴重,停止服用保健品後正在恢復中。

靜岡縣衛生課長太田智恵子呼籲民眾,「如果手邊有保健食品,請立即停止服用。若有健康疑慮,請到醫療機關或保健所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