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空投物資」又奪命!12人跳海搶糧溺斃 岸上6人被踩死

▲▼加薩北部空投物資。(圖/路透)

▲各國在加薩北部空投物資。(圖/路透,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哈瑪斯官方媒體表示,各國25日進行的物資空投,至少造成1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12人試圖取回掉落海中的包裹時溺斃,另外6人則在陸地上搶奪包裹時被踩踏身亡。

哈瑪斯官媒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在加薩北部拜特拉希亞(Beit Lahia)海岸,他們形容空投是「冒犯、錯誤、不恰當且無用的」,呼籲各國立即停止。

CNN等外媒取得的畫面也顯示,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衝向空投地點,隨著包裹墜海,一些人冒險跳入水中。另一幕場景顯示,平民絕望地對著毫無反應的遺體做著心肺復甦術(CPR)。

▲▼美國向加薩走廊空投援助物資。(圖/路透)

目擊者穆罕默德(Abu Mohammad)表示,物資被投入距離岸邊很遠的海水中,許多不會游泳的人試圖取回包裹時溺斃,「當時出現很強勁的水流,所有降落傘都落在水裡。人們很飢餓,想要吃東西。我沒有收到任何東西,年輕人跑得動,並且拿到了援助,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另外一回事。我們呼籲透過適當方式開放過境點,但這些羞辱性的方式令人無法接受。」

另一名目擊者呼籲地方領袖「看看我們、憐憫我們」,「沒有人照顧我們。我們快死了,我們的孩子也快死了。你們在做些什麼?世界的良心在哪裡?」

▲▼加薩北部空投物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民眾爭搶空投物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國的空投行動於25日造成傷亡,儘管埃及、德國、英國、美國、新加坡、阿聯酋─約旦聯合代表團都有在這天進行空投,但以色列國防軍(IDF)無法證實各國行動的確切時間。

大部分國家的國防部尚未回應媒體置評要求,但五角大廈於26日表示,美軍25日在加薩空投約80捆援助物資,其中3捆因為降落傘故障而落入海中。

以色列面臨龐大壓力,被要求允許更多援助物資透過陸路進入加薩,該國宣稱25日協助向加薩北部空投159噸的援助物資。不過人道主義組織警告,空投無法滿足持續飆升的糧食需求,這項策略也引發大量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