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地撤僑包機」抵達佛州 21公民回家了!仍有數百人滯留

記者葉睿涵/編譯

我友邦海地動亂持續,美國繼16日啟動第一波撤僑計劃後,23日晚間再派一架班機,將21名滯留海地的美國公民帶回佛州。

據CNN報導,佛州應急管理部24日宣布,奧蘭多機場在23日晚間迎來一架載有21名美國公民的班機,成為最新一架從海地撤僑歸來的救援飛機。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將35名受困海地的美國人緊急救回。

佛州緊急管理部門表示,這架班機的乘客將獲得食物、水、住宿、交通,以及基本醫療等資源支援,而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指示救援行動將持續到所有居民安全回家為止。

此前,美國國務院告訴CNN,美國仍有數百名公民滯留海地,而佛州統計顯示,約有360名佛州人留在海地。目前,佛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海地危機。美國政府也承諾,每日將安排包機撤離美國公民,但乘客需同意償還費用。

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地,過去數十年來飽受幫派暴力、自然災害,以及政治動盪困擾,導致海地成為美洲最貧窮國家,民不聊生。如今,在一連串的襲擊爆發後,首都太子港的局勢日益惡化。前總理亨利(Ariel Henry)辭職後,犯罪集團破壞了城市的民生關鍵基礎設施,使居民陷入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