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開幕在即! 法國宣布「恐攻警戒」升至最高級

▲▼2024巴黎奧運。(圖/路透)

▲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舉行開幕式。(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遭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43人死亡,事發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隨即宣稱犯案。面對即將在7月開始的巴黎奧運,法國總理艾塔爾(Gabriel Attal)宣布,調升恐攻警戒至最高級別。

艾塔爾24日在社群網站X上宣布,考慮到ISIS聲稱對莫斯科襲擊負責,以及法國所面臨的威脅,因此將恐攻警戒升至最高級別。《路透社》指出,莫斯科22日遭恐攻後,法國總統馬克宏召開緊急安全會議,隨後就宣布這項消息。

《法新社》指出,法國的恐攻警戒分為3個級別,最高級別是在法國或國外發生襲擊,或被認為有迫在眉睫的威脅時啟動;它允許採取特殊的安全措施,如加強武裝部隊在火車站、機場和宗教場所等地巡邏。

今年7月26日巴黎將舉行奧運開幕式,預計將吸引數百萬名旅客前往當地,在此之前法國就已經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法國過去曾多次遭到極端份子襲擊,包含2015年巴特克蘭劇院(Bataclan)遭伊斯蘭極端份子闖入掃射,並劫持人質數個小時,最終導致130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