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學校收炸彈威脅 學生一開教學平台「驚見斬首畫面」

▲▼學生,電腦。(圖/VCG)

▲巴黎有多名學生收到煽動恐怖主義、威脅和斬首相關的畫面和內容。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VCG)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法國教育部證實,巴黎附近有至少30所學校的學生,21日在學校的教學平台中,收到「煽動並為恐怖主義辯護的內容」,其中還包括了令人震驚的斬首畫面與威脅訊息。

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訊息是犯罪者駭入一名學生的電子郵箱後,透過校方與學生、家長之間聯繫的數位平台ENT所發送,而收到這些負面內容的主要都是中學生。

報導稱,被發布的內容包括了斬首畫面與威脅訊息,目前教育部的調查人員正努力查明肇事者,並將為觀看了相關影片的兒童或成人提供心理支持。

與此同時,警方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巴黎東部塞納-馬恩(Seine-et-Marne)一所中學收到了一條訊息,聲稱有人「以真主之名」在學校各處放置了爆炸物。此外,從20日開始,大巴黎地區西部的伊夫林(Yvelines)也有至少5所中學收到了炸彈威脅。

這是法國自2023年秋季遭受了一系列針對學校、機場和旅遊景點的虛假炸彈警報以及數起極端主義襲擊後,再一次面臨如此大規模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