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化學船日本海域翻覆!搜救第二天「確認8人死亡」 1船員仍失蹤

▲▼懸掛南韓國旗的化學品船「KEOYOUNG SUN」20日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外海翻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懸掛南韓國旗的化學品船「KEOYOUNG SUN」20日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外海翻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一艘懸掛南韓國旗的化學品船「KEOYOUNG SUN」昨(20)日上午因為天氣和海象惡劣,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六連島海域翻覆,當時船上共有韓籍、中國籍、印尼籍等11名船員搭乘,搜救行動持續至今,儘管昨天一共救出9人,最後卻只有1人有生命跡象,確認8人死亡,目前當局仍正搜救失蹤者的下落。

根據《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等日媒,南韓籍化學品船KEOYOUNG SUN(870噸)載運980噸的丙烯酸,原本18日從日本兵庫縣姬路港出發,航向目的地南韓蔚山港,然而卻因山口縣下關市發佈強風警報,便於20日凌晨2時停泊在六連島,不過同日上午7時船身卻開始傾斜,因此船員便向北九州市門司海上保安部求救。

當時船身翻覆海域風速每秒10至15公尺、浪高3.5公尺,下關市20日上午5時10分觀測到每秒22.7公尺瞬間最大風速,為今年以來最強暴風。

船上共有11名船員搭乘,包括2名韓籍船員、8名印尼籍船員、1名中國籍船員。南韓《韓聯社》證實,2名韓籍船員皆已身亡。

截至昨日為止,海上保安部已經搜救9名船員,緊急將之送往附近醫院搶救,然而卻只有最初獲救的1名印尼籍船員生還,生命並無大礙,其餘8人皆已死亡。

海上保安部今(21)日再度派出飛機與巡視船展開搜救行動,在船內找到1名船員,不過仍無法釐清是生是死,目前只剩下1名船員的下落仍未被尋獲。

船上所載運的丙烯酸是用於紙尿褲的化學原料,雖然船身傾斜翻覆,但目前丙烯酸並未因此外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