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印太司令:中國將在2027年前 做好「侵台」準備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 (PLA) 地面部隊向台灣海峽進行遠程實彈演習。(圖/路透)

▲解放軍東部戰區地面部隊向台海進行遠程實彈演習。(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軍印太司令部(USPACOM)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 表示,北京正在建設軍事及核武庫,規模更是二戰之後前所未見。所有跡象都表明,中國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侵台準備,「這應該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彭博社》報導,阿基里諾20日在準備告訴美眾院軍事委員會的證詞中表示,「所有跡象都指出,解放軍正遵從習主席的指示,在2027年之前做好侵台準備。解放軍的行動表明,如果收到指示,他們有能力滿足習近平偏好的時間表,使用武力統一台灣與中國大陸。」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北京面臨經濟挑戰,近年的官方國防預算卻仍成長16%、超過2330億美元。阿基里諾表示,自從他上任以來的3年內,中國人民解放軍(PLA)已經增加逾400架戰鬥機與超過20艘的主要軍艦,2020年以來,彈道與巡弋飛彈庫存量也翻倍成長,更是持續演練與對台作戰相關的各種任務,例如透過海上與空中封鎖模擬包圍作戰。

美國國會議員、官員與軍方領袖一直針對習近平的對台意圖進行激烈辯論,尤其考慮到他在2027年讓中國軍隊成為「世界級力量」的目標。與此同時,美國情報界評估,儘管中國決心控制台灣,卻不希望為此發生軍事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