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拜登勸阻! 納坦雅胡堅持進攻拉法:為消滅哈瑪斯別無他法

▲▼2023年9月20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美國總統拜登在紐約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納坦雅胡去年9月訪美,與拜登在紐約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18日警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發動地面進攻將是個錯誤,希望他取消這項計畫。但納坦雅胡透露,他已向拜登明確表態,為徹底消滅拉法的哈瑪斯激進份子,地面行動是唯一途徑。

《路透》報導,拉法是加薩100多萬名流離失所的平民最後的避難處,而以色列認為當地藏匿哈瑪斯成員。納坦雅胡與拜登18日睽違一個月通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事後說明,拜登在電話中勸阻納坦雅胡,稱攻占拉法將是個錯誤,認為可靠其他方式實現軍事目標。

但納坦雅胡19日向國會議員表示,他已經非常明確地拒絕拜登,「我們決心徹底殲滅拉法那些哈瑪斯營,除地面行動以外,沒有其他方法可以達成」。

另一方面,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9日宣布,美國與以色列官員有望下周在華府會晤,討論以色列在拉法的軍事行動,稱拜登已要求納坦雅胡,派遣一支由軍事、情報及人道主義官員組成的高級團隊,在未來幾天內訪美進行全面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