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南韓唇亡齒寒! 美國友台議員強調「美日韓護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強調,未來台灣海峽恐將爆發爭端,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停止軍事擴張的野心,因此美國、日本、南韓三方的合作在應對印太議題時相當重要。她認為,台灣與南韓其實是「唇亡齒寒」的關係,因為當台海爆發衝突時,南韓必須面臨來自北韓(朝鮮)的威脅。

根據《韓聯社》,擁有韓裔血統、且被歸類為友台派的美國加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於當地時間19日出席美國非營利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座談會,當現場有人問起台海爆發戰爭時駐韓美軍的調派問題時,她回應道,「若是不協助台灣、且撤回任何支援的話,是一項明顯的錯誤!」

金映玉談到台海問題的重要性,「台灣問題相當重要,這是民主主義陣營的重要課題。習近平顯然不會停止侵略台灣,(當台海爆發武力衝突),印太地區其他國家便處於危險,因為中國企圖在印太稱霸。台灣生產全球高達9成的半導體,一旦台海爆發衝突,我國(美國)經濟將面臨威脅,這是國防安全上的問題。」

對於如何思考南韓政府在台海問題上的立場,金映玉評論道,「南韓總統尹錫悅是相當強調實用主義的人。南韓在台海問題上,採取和日本相當類似的立場。日本隔著一片海與中國接壤,因此必須應對中國的威脅。至於南韓,則是直接面臨到北韓的威脅,因此守護韓半島(朝鮮半島)的安全,是最要緊的擔憂事項。」

金映玉也對美國總統拜登宴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至華府近郊大衛營給予高度評價,並提到日本與南韓也在拜登來訪時也向美國承諾,當台海爆發衝突時將與美國同在;不過,金映玉也提到,美國如今正逐漸失去同盟國的信任、失去敵方的尊重,也因此美國必須積極展現領導能力。

另外,對於美國即將舉行總統大選,金映玉更承諾,未來無論是誰入主白宮,對於烏克蘭、以色列、印太地區的協助將會持續下去,尤其將印太地區同盟和夥伴的關係列入最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