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連任總統擬5月首度出訪 第一站就是中國

▲消息指出普丁將於5月訪中。(圖/路透)

▲消息指出普丁將於5月訪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甫當選連任,立即傳出5月將出訪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成為其連任後首次出訪的國家與見面的國家領導人。這項消息,由5個熟悉情況的人士透露。

路透社報導,普丁的當選被西方批評為「極為不民主的選舉」,美國國務院甚至公開表示,美方不會向普丁發送賀電,但中國、印度和北韓都紛紛恭喜普丁當選,地緣政治的斷層比起普丁在2022年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時還要更擴大。

「普丁將會出訪中國」,其中一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這條消息後續分別被另外4名知情人士證實,他們同樣選擇匿名。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普丁出訪的時間大約會是5月下旬;還有2人表示,普丁應該會在習近平展開歐洲訪問之旅前,先行抵達中國。

克里姆林宮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僅表示只有在日期接近時才會公布,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現在正準備幾趟總統訪問與政府高層接觸的行程,等時間接近了,我們就會告知大家。」

中國外交部則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普丁於2022年2月24日發兵進攻烏克蘭的幾日前,俄羅斯和中國才公開宣布「中俄關係,沒有止境」,透露出兩國更加緊密的外交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