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烏克蘭破壞選舉 俄前總統痛批鬧事者「是叛徒」

▲▼俄羅斯2024年總統大選,一名烏克蘭男子在被俄羅斯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投票站投票。(圖/路透)

▲3月16日,一名烏克蘭男子在被俄羅斯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投票站投票。(圖/路透)

文/中央社莫斯科16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今天指控烏克蘭企圖以「恐怖活動」干擾俄國總統大選;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並形容試圖放火燒投票站或對票匭潑漆的抗議民眾是「叛徒」。

路透社報導,俄烏戰爭讓俄羅斯總統大選蒙上一層陰影,在現任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幾乎篤定將在克里姆林宮再待6年情況下,投票期間出現零星的抗議活動。

俄羅斯總統大選的投票作業要花3天舉行。俄羅斯外交部在投票第2天表示,烏克蘭「加強」了與選舉有關的「恐怖行動」,並「向西方上級展現其所作所為,以乞求更多的財政資源和致命武器」。

▲▼俄國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的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指出,其中一次這類行動中,烏克蘭無人機在俄國控制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投票所投彈。

俄國官媒塔斯社(TASS)引述當地一名選務官員的話說,爆炸裝置落在距離投票所所在建築物5、6公尺遠的地方,並未造成破壞,也沒有人受傷。這個投票所位在烏克蘭札波羅熱州安赫德(Energodar)以東約20公里遠的村莊,當時尚未開放。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表示,投票作業頭兩天發生了20起民眾試圖把某種液體倒入票匭的事件,8件縱火未遂及1個丟煙霧彈的案子。

俄羅斯前總統,同時也是俄國聯邦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副主席的梅德維傑夫在評論這些事件時表示,犯案者可能會遭處叛國的20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