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狂轟受不了!烏邊境小鎮急撤4500人 已3死14傷

▲▼烏克蘭靠近俄羅斯的蘇梅地區因被猛烈轟炸,而開始疏散居民。(圖/路透)

▲烏克蘭靠近俄羅斯的蘇梅地區因被猛烈轟炸,而開始疏散居民,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北部與俄羅斯毗鄰的蘇梅地區(Sumy)遭受長時間猛烈砲擊,至今已造成3死14傷。當地官員15日證實,當局已開始大規模撤離相關地區的居民。

據路透社報導,蘇梅地區軍事管理部門在Telegram寫道,有鑑於蘇梅當地遭受的襲擊越發猛烈,接近俄羅斯邊境的Velikopysarska社區一帶,過去3天已有180多名居民被疏散。

地方政府表示,當地是蘇梅地區「砲火最劇烈」的地區之一,過去5天已奪走了3條人命,並導致13人受傷,因此當局將陸續疏散蘇梅22個村莊的4500多名居民。不過,相關單位並未透露疏散的具體時間表。

▲▼烏克蘭靠近俄羅斯的蘇梅地區因被猛烈轟炸,而開始疏散居民。(圖/路透)

Velikopysarska距離俄羅斯邊境只有幾公里遠。地方當局本周指出,當地近日遭一群自稱是反克宮的人士入侵,聲稱要對當地展開「軍事行動」,為Velikopysarska造成了相當大的破壞。

鄰近的俄羅斯庫爾斯克州州長斯塔洛沃伊特(Roman Starovoit)宣稱,其防空部隊在14日晚間擊落了3架烏克蘭無人機,而別爾哥羅德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則指出,截至14日為止,他管轄的地區仍在承受猛烈砲擊,並導致1人受傷。格拉德科夫在13日晚間視察邊境地區後,表示該地區沒有敵軍。

路透社目前仍無法獨立核實雙方有關軍事活動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