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本聰跌落神壇!行騙幣圈8年 法院打臉:比特幣之父不是他

▲▼澳洲電腦科學家萊特(Craig Wright)自稱是比特幣的匿名創辦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圖/路透)

▲萊特聲稱自己是比特幣的匿名創辦人中本聰。(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澳洲電腦科學家萊特(Craig Wright)長年自稱是比特幣的匿名創辦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不過,英國法庭14日做出了裁決,判定萊特並非真正的中本聰,也不是比特幣白皮書的作者。

據路透社報導,53歲的萊特自8年前開始,就一直聲稱自己是2008年利用筆名「中本聰」發表比特幣白皮書的作者,而被廣大網友們戲稱為「澳本聰」。

然而,加密貨幣開放專利聯盟(COPA)卻認為萊特有撒謊嫌疑,還利用相關謊言恐嚇、覇凌幣圈開發商,而對萊特提出告訴,並要求倫敦高等法院裁定,萊特不是中本聰。

▲▼比特幣。(圖/路透)

▲比特幣的創辦人「中本聰」至今依舊身份成謎。(圖/路透)

法官梅洛(James Mellor)在今年3月14日裁定,「萊特不是比特幣白皮書的作者,也未在2008至2011年間,以筆名『中本聰』開展業務」。

梅洛指出,由於證明萊特不是中本聰的證據是壓倒性的,因此他能夠迅速地做出決定,而萊特的證詞也在審判期間被指控為虛假陳述,因此認定「萊特不是比特幣體系的創建者,更不是比特幣軟體初始版本的製造者」。

在法院做出裁決後,COPA表示,這項裁決「是開發者,乃至整個開源社群和真相的勝利,今天法院裁定克雷格·賴特不是中本聰,一切就此結束。」萊特的發言人則指出,目前萊特不準備與任何人進行交談,而未對判決做出回應。這起案件預計將在4月發布書面判決,其中將提供詳細的判決資訊,具體說明為何萊特不是中本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