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平民領物資遇襲至少29死 以色列駁斥假消息

▲▼以色列朝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圖/路透)

▲以色列朝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14日向加薩發動兩次襲擊,造成至少29名在等待領取援助物資的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以色列軍方則駁斥是假消息。

根據《路透社》報導,加薩衛生部官員表示,以色列14日向加薩走廊發動兩次攻擊,第一次目標是加薩中部的Nuseirat難民營的援助物資分發中心,空襲造成8人死亡;接著以軍又朝加薩北部等待救援卡車的人群開槍,導致21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否認襲擊援助中心,並稱這些報導是假消息,「以色列國防軍對這一事件進行了應有的徹底評估,我們敦促媒體也這樣做,只依賴可靠的消息。」

▲▼加薩至少有57.6萬人處於饑荒邊緣。(圖/路透)

▲加薩至少有57.6萬人處於饑荒邊緣。(圖/路透)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造成加薩走廊230萬人居民流離失所,在分發援助物資的過程中,屢次發生居民在搶奪過程中喪命的事件。據統計,戰爭爆發至今已經有3.1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15萬人受傷。

儘管各國介入想盡快達成停火協議,但目前為止全數失敗。以色列尋求釋放人質來換取釋放巴勒斯坦囚犯,哈瑪斯堅持,協議應該是以「全面停火」為基礎,以軍需停止侵略全面撤離、提供救濟和援助;以色列官方則稱,哈瑪斯提出的是不切實際的要求。

隨著戰爭進入第6個月,聯合國警告,加薩至少有57.6萬人處於饑荒邊緣,佔加薩人口的四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