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規模5.8地震!核電廠暫停排放廢水 未來1周恐有同等級強震

▲▼日本最高法院判定政府對福島核事故無賠償責任。(圖/路透)

▲日本福島縣外海15日凌晨發生規模5.8地震,核電廠暫停排放廢水。(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縣外海15日凌晨0時14分發生規模5.8、最大震度5弱地震,深度約50公里,當局未發布海嘯警報。福島第一及第二核電廠也於凌晨0時33分手動暫停排放核廢水,目前沒有發現異常。

綜合日媒報導,福島縣外海15日凌晨0時14分(台灣時間14日晚間11時14分)最大震度5弱地震,氣象廳資料顯示,地震規模為5.8、深度為50公里,未發布海嘯警報;地震後也未傳出人員傷亡。

福島縣的楢葉町、川俁町觀測到震度5弱,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等多處觀測到震度4。氣象廳指出,這次的地震觀測到搖晃週期較長的「長周期地震動」,劇烈搖晃地區可能容易發生落石和山崩等情況,呼籲未來一周仍須慎防最大震度為5弱左右的地震。

此外,為了防止地震災害,福島第一及第二核電廠於凌晨0時33分手動暫時停止排放核廢水,東京電力表示,兩個核電廠均未發現異常;位於福島縣的女川核電站、茨城縣的東海第二核電廠均未發現異常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