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員變胖遭罰寫萬字反省文 獲國賠150萬日幣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曾在日本靜岡縣富士駐屯地服務的陸上自衛隊隊員,指控上級因為他體重增加,竟要求罰寫1萬字的反省文,甚至當他因病導致腿腳不便時,將宿舍安排在沒有電梯的5樓,憤而決定向國家提告求償2500萬日幣。東京地院14日做出裁定,認定該隊員的上級構成權力騷擾,屬於違法行為,判國賠150萬日幣(約新台幣31萬元)。

▲▼日本自衛隊。(圖/路透)

▲該隊員指控遭到上級和同事欺負。圖為日本自衛隊。(示意圖/路透,非本案當事人。)

根據日本《NHK》、《讀賣新聞》報導,東京地院14日公布一件裁定案件,內容提到,一名已經退役的陸上自衛隊隊員,過去在靜岡縣富士駐屯地服務時,因為體重增加,竟遭上級要求一遍又一遍罰寫《自衛隊法》反省,字數多達1萬字。

更誇張的是,該名隊員因病導致腿腳不便,上級卻將他安排在沒有電梯的5樓宿舍,他不滿遭到上級及同事欺負,憤而決定向國家提告求償2500萬日幣。

東京地院法官池田智子認為,該隊員的上級構成權力騷擾行為,罰寫反省文的部分顯然已經超出限度,屬於非法行為,宿舍安排部分也不恰當,確實對該隊員造成身心健康負擔,最終判國賠150萬日幣(約新台幣3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