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將通過立法「禁止使用TikTok 」 前總統川普反對

▲▼川普反對推動立法禁止使用TikTok。(圖/路透)

▲川普反對推動立法禁止使用TikTok。(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今年3月初起草一項立法,要求位於北京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半年內從TikTok撤資並完成切割,否則將對有1.7億美國用戶的TikTok祭出禁令,該立法預計13日表決,雖然法案看似能在眾議院通過,但美國前總統川普卻堅持反對此案,認為禁止使用TikTok,反而只會讓祖克柏的臉書更強大。

根據美媒《華盛頓郵報》、CNBC,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委員會」起草長達13頁的法案,規定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撤資,否則TikTok將從美國所有應用程式商店下架,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強調,由字節跳動持有的TikTok對美國國安構成嚴重威脅。

儘管眾議員由共和黨把持,然而面對中國日益強化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美國朝野兩黨卻在此議題上團結一致,認為對中國強硬能夠帶來政治益處。不過,可能將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川普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因此對該法案表達反對態度。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於當地時間11日透露對美國禁止使用TikTok的擔憂,認為限制使用TikTok犯而只會讓祖克柏的Meta,包括臉書(Facebook)平台更加強大,「沒有了TikTok,只會讓臉書變得更強大。我認為臉書是『全民公敵』。TikTok有很多好處、也有很多壞處。TikTok上的許多小孩子,如果生活中沒有了TikTok就會發瘋。」

報導引述第三方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川普自從2022年4月觀賞由監督機構「聯合公民」(Citizens United)總裁鮑西(David Bossie)製作的保守派紀錄片,便加深了對Meta執行長祖克柏的敵意,認為臉書在上次總統大選中舞弊,才是導致他敗給拜登的主因。

儘管川普過去就任總統時,曾在2020年8月簽署的行政命令中提到TikTok帶來的國安風險和威脅,當時法院還曾多次阻撓行政令生效,不過他在11日受訪時卻一改先前立場,對於禁止使用TikTok的規定表達反對,認為此舉反而只會促使臉書變得比先前更具有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