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淪詐騙天堂! 日本豬仔逃出揭「被台灣人呼巴掌」

▲柬埔寨警方9日、10日連續破獲西港2座「電信詐騙園區」。(圖/翻攝柬中時報)

▲柬埔寨警方9日、10日連續破獲西港2座「電信詐騙園區」。(圖/翻攝柬中時報)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柬埔寨近日接連查獲西哈努克港2個電信詐騙園區,共逮捕479名柬埔寨人與外國人,其中包括36名台灣人與中國人,當中包括5名詐騙園區管理人。一名先前逃出的20多歲日本豬仔表示,在當地無時無刻受到監督、長時間工作,還被一名台灣管理層呼巴掌,有時讓他不禁沉思,自己怎麼會淪落到這步田地。

《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警方9日破獲第一個詐騙園區,共抓捕172人,均為外國人,包括8名台灣人、54名泰國人、109名越南人,以及1名中國人,其中4名台灣人與1名中國人為該園區的管理人員,近期將被移送法辦,其餘人員等待遣送回國。

警方10日破獲第二個詐騙園區,共逮捕307人,包括279名柬埔寨本國人、27名中國人和1名緬甸人,共28名外國人將被遣送回國。

日媒《現代商業》報導,一名去年底被救出的20多歲日本男子宮城(化名,下同)受訪時表示,他先是在社群平台X看到「不法兼職」的工作,應徵後從日本前往泰國首都曼谷,經陸路進入柬埔寨,園區裡賭場、健身房、超市等,就像一個小鎮,工作場所一樓是臥室,2樓是詐騙辦公室,辦公桌一排排展開,每個人都配到一台電腦,包括他在內約有40個人,其中近7成都是馬來西亞華人,都說中文,他則是唯一的日本人,因此一開始就被分派負責日本市場。

宮城表示,他的工作室透過臉書上的廣告誘騙目標,侵入對方智慧型手機,取得銀行帳戶等私人資訊。他說他長時間工作並且隨時受到監督,之後抓到機會偷偷透過email向日本駐柬大使館求救,很快就被柬埔寨警方救出並送回日本,但據他了解,那些詐騙園區裡的人,仍然沒有被抓,還一如往常地繼續經營下去,「在我獲救之前,我被一個看起來是台灣人的男人打巴掌」,他常在想,「我出生在農村一個非常菁英的家庭,為什麼最後會過上這樣的生活?」

聯合國2023年發表的報告顯示,柬埔寨仍有約10萬人被迫從事網路詐騙,近年多次查獲中國、台灣、日本等國的詐騙集團據點,因為柬埔寨法規不完善,使當地成為詐騙集團落腳深根的詐騙天堂,被騙來的「豬仔」則來自世界各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