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持續把關校園食安 謝國樑走入校園宣導

▲基隆持續把關校園食安 謝國樑走入教室與學童宣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持續把關校園食安,謝國樑走入教室宣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持續為學童把關校園調味料,避免誤用蘇丹紅產品,今(11日)市長謝國樑親自前往碇內國小視察,同時也再次宣布各校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及相關混製辣椒調味製品為期3個月,並加強查核學校午餐原料,以及檢視3月份供餐菜單。謝國樑強調,一定要求嚴格把關食安,讓學生可以吃到健康又美味的營養午餐。

謝國樑表示,基隆市政府已經提早做出「預防性措施」,因應蘇丹紅辣椒粉不合格品項擴大情形,於3月6日通知學校廚房盤點庫房品項,並預防性下架含有辣椒成分之相關調味製品,也同步啟動食安團隊,協同衛生局調查源頭產品流向,實際走訪調查學校落實情形。他更深入校園,親自到班級內與孩童分享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孩子們可以體諒最近菜單的調整。

▲基隆持續把關校園食安 謝國樑走入教室與學童宣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碇內國小營養師王信琪介紹,學校一般調味品在食材點收時,會由午餐供應會團隊核對有效期限和完整包裝無異狀,並於暫停期間,使用無辣椒成分的原料進行調味,也多加使用新鮮的蔥、薑、蒜等辛香料取代調味加工品,盡可能增加學校午餐的調味多元性和豐富度。

碇內國小校長黃正昆表示,因應此次蘇丹紅事件,學校營養師已更換成分含辣椒之相關調味製品並調整菜單,避免使用咖哩粉、辣椒粉等辛香料,以保障全校師生用餐安全。

▲基隆持續把關校園食安 謝國樑走入教室與學童宣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台鐵三坑站軌道旁驚見人頭骷髏 警封鎖現場採證調查

►2024萬金石馬拉松3/17登場 新北警交通管制措施一次看

►快訊/基隆也跟進!長照機構、社區關懷據點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快訊/基隆市也跟進!營養午餐即起禁用3個月辣椒粉、咖哩粉

►基隆某國中爆校外霸凌!拉長涉案少年輔導 謝國樑籲修法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