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再創新低 慘跌剩20.1%!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跌至20.1%,創下新低紀錄。(圖/路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跌至20.1%,創下新低紀錄。(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內閣支持率再度創下新低!最近日媒針對全國成年男女進行電話民意調查,統計後發現民眾對於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慘跌至僅剩20.1%,創下岸田內閣出任以來的新低紀錄,至於自民黨的政黨支持率也跌至2012年以來的新低。

根據日媒《共同社》,該媒體本月9、10日針對日本全國進行電話民調,結果發現民眾對於岸田內閣的支持率僅剩下20.1%,比上一次調查(2月3至4日)時的24.5%還要少4.4個百分點,創下岸田內閣的新低紀錄;至於岸田內閣的不支持率為64.4%,比上一次調查時還要上漲5.5個百分點。

至於自由民主黨的政黨支持率則為24.5%,創下2012年12月安倍晉三自民黨奪回執政權以來的新低。

自民黨內的派閥政治和政治資金問題最近鬧得甚囂塵上,對於出席眾議院政治倫理審查會的安倍派和二階派的5名幹部,高達91.4%的民眾認為其並未扛起說明責任;至於77.3%的民眾更表示需要嚴厲處分安倍派和二階派的幹部。

在是否須向第三國出口日本和義大利共同研發的新一代戰鬥機,48.1%的民眾認為僅能限於向同盟國或友好國輸出戰機;而44.7%的民眾則認為完全不應該出口。

另外,對於先前日經平均指數創下新高,是否有感景氣回升,26.8%的民眾認為「傾向於沒有感受」、61.1%的民眾則表示「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