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美驅逐艦遇襲 美英法聯手反擊「射下葉門叛軍28架無人機」

▲▼在紅海南部,美軍戰機F/A-18E/F「超級大黃蜂」從美軍航空母艦艾森豪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起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紅海南部,美軍戰機F/A-18E/F「超級大黃蜂」從航母艾森豪號上起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Houthi,又譯胡塞)先前襲擊航經紅海的新加坡貨輪「推進財富號」(Propel Fortune)與美軍驅逐艦。9日凌晨,美國、英國、法國軍隊聯合擊落對方至少28架無人機,回應此次攻擊。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青年運動的無人機企圖對於「該地區的商船、美國海軍及聯軍船隻,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沒有美國或聯軍的海軍船隻在攻擊中受損,也沒有商船受損的通報。」

▲▼英國皇家海軍皇家海軍里奇蒙號巡防艦(HMS Richmond)在紅海上空擊落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Houthi)的2架無人機。(圖/路透)

▲里奇蒙號巡防艦(HMS Richmond)擊落青年運動的2架無人機。(圖/路透)

英國國防部表示,皇家海軍里奇蒙號巡防艦(HMS Richmond)加入國際盟友,成功擊落青年運動的2架無人機,且無人員傷亡或損失。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形容,這是青年運動另一次的非法襲擊,「英國與我們的盟友,將繼續採取必要行動,拯救生命並且保護航行自由。」

法國軍方也表示,該國軍艦與戰機擊落了4架戰鬥無人機,這些無人機當時正朝著在該地區執行阿斯皮斯(European Aspides)任務的歐洲海軍船隻前進。此外,此舉也同時協助防衛紅海的其他船隻。

青年運動是什葉派激進武裝組織,獲得伊朗支持與金援,控制包括葉門首都沙那(Sanaa)在內的大片土地,自從去年11月起不斷在紅海重要貿易航線上發動攻擊,目標則是他們宣稱與以色列或西方有關的船隻,以回應持續進行中的以哈戰爭。隨著大型航運公司改道,全球供應鏈面臨嚴重的中斷及成本上升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