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毒販嗆總理下台「讓我當總統」 自曝黑幫喜歡他:我上台就特赦

▲▼海地總統府旁爆大規模槍戰 毒販要當總統嗆總理下台。(圖/路透社)

▲海地總統府外爆激烈槍戰,毒販嗆總理下台「讓我當總統」。(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我友邦海地2月29日爆發動亂,黑幫襲擊首都太子港機場、警察局及監獄,總統府附近8日更發生激烈槍戰。海地2004年政變主要領導人之一、前毒販菲力普(Guy Philippe)近日受訪時,表示希望自己能成為海地總統,並要現任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下台。

菲力普(Guy Philippe)近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希望自己能成為海地總統,並要求現任總理亨利下台,他還引用了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茲的經歷,強調自己坐牢的過往並不會阻礙他從政,「曼德拉曾進入監獄,查維茲也曾進入監獄,所以若人民相信我,我將成為他們的領袖」。

針對近期的海地黑幫暴動,菲力普表示自己最近才回國,顯示他與黑幫沒有深厚的情誼,也不是黑幫暴動的幕後黑手,但確實有黑幫成員支持他,因為這些人支持他的言論,他也表示如果自己成為海地領導人,將會特赦黑幫成員,「他們喜歡我的演講,有些人想追隨我」。

菲力普直言,究竟誰更糟糕,是街上拿著武器的人,還是在辦公室裡面自稱總理、總統、部長的人,後者顯然正在偷走這個國家擁有的一切,海地會變成如今的樣子,部分的原因這些人造成的,「亨利應該請辭」,「我認為他應該待在現在的位置(波多黎各),讓海地人民決定自己的命運」。

菲力普是海地2004年政變主要領導人之一,政變後他曾經競選總統但失利,後來一度擔任該國警察局局長,2016年曾參選並贏得參議院的席位,不過2017年宣示就職前,他卻因為毒品罪被引渡到美國入監服刑6年,直到2023年才服刑期滿獲釋,並於2023年12月回到海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