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退出共和黨初選留伏筆 未公開力挺川普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圖/路透)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作為前總統川普的唯一競爭對手,她在「超級星期二」投票結果出爐後,正式宣布退出黨內初選。不過,海利在宣布退選後並未表態支持川普,僅表示川普必須去贏得黨內外不支持他的人的選票,替11月的大選留下伏筆。

根據《路透社》報導,海利6日宣布退出共和黨初選,「現在是時候停止我的選戰。我說過,我希望讓美國人的聲音被聽見。我那麼做了。我沒有遺憾。」她也向川普表達祝賀,「祝他順利,我祝福每一位將成為美國總統的人順利」

有趣的是,她並未在演說中表態支持川普,似乎替11月的大選留下伏筆,「現在要看看川普如何去贏得黨內外不支持他的人的選票,而且我希望他那麼做。」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年11月將再度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大位。(圖/路透)

相較於海利的祝賀,川普則在她宣布退選之際,直接在其社群網站Truth發文表示,「海利昨晚以創紀錄的方式被擊敗了。」

確定會代表民主黨參選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則立刻鎖定海利的選票,「川普明確表示他不要海利的支持者,我想說清楚,他們(海利的支持者)在我的競選活動中佔有一席之地。」

現年52歲的海利的外交政策和川普相左,她談到過去在聯合國的外交政策經驗,認為繼續保持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相當重要,她認為美國必須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如果我們撤退,戰爭將會更多而不是更少。」

海利在競選過程中不乏許多財力雄厚的支持者,但最終她卻未能取得更多保守派選民的支持,在初選過程中一路慘敗,最終只能宣布退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