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爆致命病毒!聖保羅31人染疫身亡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巴西飽受登革熱疫情所苦。(圖/路透)

▲巴西飽受登革熱疫情所苦。(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最近南美洲大國巴西慘遭「致命病毒」襲擊,登革熱疫情造成超過120萬人染疫,其中東南大城聖保羅因為傳出31人染疫身亡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於里約熱內盧、聖卡塔琳娜等城市則是跟進宣布,登革熱1型、2型的發病率最高。

根據《鏡報》,最近巴西面臨登革熱疫情,位於東南部、人口約1233萬的城市聖保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在採取防疫措施之際,與登革熱有關的病例數正在直線飆升,聖保羅疫調官將此次登革熱稱為「流行病」,因為疫情的流行已經導致目前有31人身亡,且城市內每10萬名居民就有300人確診。

包括里約熱內盧、聖卡塔琳娜在內等其他17座主要城市也宣布,今年進入與登革熱有關的「緊急狀態」。

聖保羅疾病控制協調員寶拉(Regiane de Paula)表示,「我們透過監測小組的數據得知,每10萬名居民就有311起病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從確診病例中所得到的結論,我們正處於一場流行病之中。」

寶拉透露,登革熱第一型、第二型的發病率最高。

▲▼巴西里約熱內盧爆發登革熱疫情,一名10歲男孩正在接種疫苗。(圖/路透)

▲巴西里約熱內盧爆發登革熱疫情,一名10歲男孩正在接種疫苗。(圖/路透)

聖保羅州衛生執行秘書佩爾迪卡里斯(Priscilla Perdicaris)表示,「隨著這項法令的頒布,我們現在可以更靈活地投入、雇用人員,建構更完整的護理網絡,市政當局可以透過法令宣布其所在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聖保羅大多數感染病例集中在15個正在經歷登革熱流行的社區,分布在城市的北部、南部、東部、西部地區。

巴西衛生部最新數據顯示,從今年起巴西登革熱疑似病例已經超過120萬例,創下歷年以來同期新高,其中確診死亡者為278例,還有744起死亡病例正在接受調查,預估登革熱將會對巴西經濟造成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