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歲修引民怨 綠黨團要桃機檢討:別永遠躲在交通部後

▲▼桃園機場排隊民眾。(圖/記者徐文彬攝)

▲桃園機場排隊民眾。(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跑道歲修,航班延宕大塞機,引發民怨。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5日)回應,桃機沒有做好引發大家檢討,應該勇於面對,歲修跑道不能公告後草草了事,應該跟使用者還有航班公司協調、說明,站在立委監督職責,桃機有很大改善空間,民進黨的要求跟監督也不會鬆手。

桃園機場日前因為南跑道歲修,造成逾300航班延誤超乎預期,超過1成延誤達2小時,不少民眾行程都因此泡湯。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對於桃機風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桃機應該檢討,不要永遠躲在交通部後方,應該承擔起責任,歲修跑道不能公告後草草了事,應該跟使用者還有航班公司協調、說明,讓機場運作安全、大家維持秩序,也不會造成延誤,這是桃機公司應該承擔的責任。

吳思瑤指出,沒有做好引發大家檢討,桃機應該勇於面對,站在立委監督職責,桃機有很大改善空間,民進黨的要求跟監督也不會鬆手。

另外數位身分證虧損也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強調,該提案已經歷經相當多任內閣,2016年推動後由內政部編列預算採購,後來因故暫緩實施,包含人權團體跟科技專家的質疑,整個案子暫時擱置,既然廠商跟政府訂有合約,一切就按照採購法進行,政府部門任何公共工程跟採購都有法律依循,廠商權利也有被明確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