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2歲國民兵認了「外洩機密」 恐被關16年

▲▼美國21歲麻州空軍國民兵成員泰謝拉(Jack Teixeira)涉嫌外洩五角大廈密件被捕。(圖/路透)

▲美國麻州空軍國民兵成員泰謝拉因外洩五角大廈密件被起訴。(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22歲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去年因涉嫌在Discord群組外洩美軍機密文件遭逮,他於4日認罪,坦承故意保留和傳播國防訊息。根據認罪協議,檢察官求處至少16年監禁。

根據CNN報導,泰謝拉被指控從麻州鱈角(Cape Cod)空軍基地電腦竊取大量機密,並與網友分享,希望在遊戲玩家喜愛的社交媒體平台Discord聊天群組中,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

泰謝拉4日上午在聽證會中承認根據《反間諜法》(Espionage Act)的6項指控。法庭文件顯示,泰謝拉同意交出所有他掌握獲知到的相關文件,而檢察官則依照認罪協議,向法官求處200個月,意即16年以上的監禁;若未達成協議,泰謝拉則要面臨長達數十年的刑期,最終判決將由聯邦法官在9月宣布。

CNN指出,泰謝拉洩漏的文件中有許多包含大量機密,例如美國對主要盟友和敵手的竊聽檔案,還有對烏俄戰爭走向的直接評估。

檢察官稱,泰謝拉所公開的文件還包含了一家未具名美國公司的帳戶訊息,這些帳戶曾被外國對手入侵,還有一份討論「外國對手針對美國海外軍隊陰謀」的文件。

此案去年曝光後震驚了情報界,也引發了人們對美國政府機密審查程序的質疑,情報人士認為,五角大廈在保護其最敏感機密方面有明顯的缺失。目前相關單位正努力調查,到底一名年僅22歲的士兵,是如何獲得機密文件的安全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