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刺激歐洲軍工業 進入戰爭經濟模式

▲波蘭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豹2(Leopard 2)主戰坦克 。(圖/路透)

▲歐洲軍工先進,但產能急需擴充。(圖為德製豹2主戰坦克/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一步激發歐洲團結與武裝,對此,歐盟執委會將在今(5日)提出促進歐洲軍工業,使其轉變成「戰爭經濟模式」的多種方案。

路透社報導,據歐盟官員指出,歐洲工業委員布列頓(Thierry Breton)將會提出多種提案,鼓勵歐盟國家向歐洲軍工企業購置更多武器裝備,幫助這些公司增加產能。

布列頓表示,歐洲需要轉變並進入戰爭經濟模式,這也代表歐洲國防工業必須在我們的支持下承擔更多風險。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今年底登場,眼看川普在初選中勢如破竹的勢態,以及拜登在民調中仍屈居第二,布列頓也示警,川普有可能會再次當選美國總統─而極右翼的川普始終質疑華盛頓當局對北約的承諾,包括美方軍費支出過高等─代表歐洲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以保衛自身安全。

布列頓直言,「以當前地緣政治脈絡來看,不論我們盟友每4年大選的結果為何,歐洲都必須為自身的國安承擔更大的責任。」

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已促發許多國家大幅擴增國防支出,但歐盟官員認為,各國靠自身努力達到提升國防的成效較低,歐謀應該在國防政策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分析師指出,俄烏戰爭已清楚表明了,歐洲的軍工企業對於某些重大挑戰,顯然缺乏準備,包括對大量軍火彈藥突然暴增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