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最大野火「燒掉16個台北」!僅15%獲得控制 數千牛隻死亡

▲▼ 美國德州發生史上最大野火。(圖/路透)

▲ 德州野火燒死大量牛隻。(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狹長地帶(Panhandle)野火延燒近一周,已成為該州史上最大野火,燃燒面積超過4400平方公里,相當於16個台北市,目前僅15%火勢獲得控制,至少造成2人死亡,恐怕有數千頭牛隻死亡。

根據《衛報》,2月26日爆發的「煙屋溪大火」(Smokehouse Creek Fire)在狹長地帶留下大片燒焦的草原和死亡的牲畜,摧毀500多座建築。德州農工林務局(Texas A&M Forest Service)2日表示,這場野火已經和另一場大火結合,蔓延至奧克拉荷馬州,燃燒面積超過4400平方公里,其中15%獲得控制。

消防小組2日面臨氣溫上升、強風和乾燥天氣,正極力阻止野火吞噬更多土地。發言人內德羅(Jason Nedlo)說明,滅火工作的重點是控制北部和東部周邊的火勢,因為來自西南部的猛烈陣風恐怕使野火擴大。

▲▼ 美國德州發生史上最大野火。(圖/路透)

▲▼ 消防隊員極力阻止火勢蔓延。(圖/路透)

▲▼ 美國德州發生史上最大野火。(圖/路透)

2名婦女被證實在火災中身亡,但因火勢仍在蔓延,相關部門未能徹底搜索遇難者,也無法確切統計有多少房屋等建築被毀。

德州農業專員米勒(Sid Miller)表示,部分牧場可能因大火遭受毀滅性損失,死亡的牛隻數量尚不清楚,估計總數將達到數千頭,但他預期這對德州養牛業及牛肉價格的整體影響微乎其微。

此次野火原因仍在調查,但強風、乾燥的草地和異常溫暖的天氣都助長火勢。內德羅坦言,考量到目前的天氣狀況,尚無法預測何時能完全取得控制。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已對整個狹長地帶發出紅色警戒,國家天氣預報中心氣象學家邱吉爾(William Churchill)警告,由於相對濕度低,且陣風很強,「只需要一點火花就能點燃另一場大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