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又雪崩!北海道利尻山「多人遭活埋」 1人昏迷重傷

記者王佩翊/編譯

根據《北海道文化放送》報導,位於北海道利尻富士町的利尻山3日中午12時39分發生雪崩,有3人遭到活埋,警消獲報後也從札幌派出救援直升機加入救助工作。受困3人目前皆已獲救,但其中一人失去意識且腿部骨折,仍未脫離險境。

警方中午獲報後,隨即趕往位於利尻山東側海拔300至400公尺處的雪崩現場,並確認共有3人遭埋。雖然全員皆已獲救,但其中一人腿部骨折重傷且失去意識。據悉,重傷者為登山客,另外2人則為嚮導,皆屬於一個8人登山團。事發當時8人登山團的其餘5人與正好在附近的另外2個登山團隊都一同加入救援行動。

北阿爾卑斯山脈風吹岳與鳥取縣大山町的大山2日也曾接連發生雪崩。警消2日上午11時30分接獲登山客通報稱,風吹岳發生雪崩,有至少10人遭到活埋。警方隨後也派出救援直升機與救難人員到場,其中2人順利獲救,其餘登山客則是自行爬出雪堆脫困。

鳥取縣大山町的大山2日中午12時也發生雪崩,有3名登山客遭到活埋,其中1名70多歲男子2日下午成功獲救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已經脫離險境,但其餘2人至今失聯。警方3日上午重啟搜救任務,但是因為天氣惡劣,進展仍不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