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藍白合更前進一步! 陳昭姿、陳菁徽曬合照共推人工生殖法修法

▲▼ 陳昭姿、陳菁徽曬合照共推人工生殖法修法   。(圖/陳菁徽提供)

▲陳昭姿、陳菁徽曬合照共推人工生殖法修法。(圖/陳菁徽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院新會期展開,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與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同是衛環委員會成員,兩人一開始就鎖定《人工生殖法》修法,陳菁徽昨日更直接曬出兩人合照並表示,兩人針對修法方向及代理孕母等議題交流很多,未來也都會在委員會繼續合作。

陳昭姿提到,昨天與同樣支持代理孕母的陳菁徽相約交流意見。過程中陳菁徽告訴她,她有一本「傷心檔案」,是有關渴望孩子而傷心的人,陳昭姿則說她也有一本「傷心電話簿」,記錄過去曾經向她訴苦、拜託的電話,她們都明白這世界上有一群人,想要孩子,卻不能擁有孩子,他們都還在等一個機會,等一個希望。

陳昭姿說,這一次進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她們會秉持著各自的醫學專業,合力推動人工生殖法修法,不要再有傷心檔案,只有幸福人權。

▲▼ 陳昭姿、陳菁徽曬合照共推人工生殖法修法   。(圖/陳菁徽提供)

陳菁徽也說,昨天下午他與陳昭姿共同交流人工生殖法修法方向,不僅討論了代理孕母議題,也交流許多醫護相關政策,當然還有守護全民健康政策,這些都會是未來在委員會合作的方向。陳菁徽最後也說,「在建構多元共融社會的路上,我們會一起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